我又死回去了

那只短命的蜩会死在日出前

rusty lake-溺.12h 夜阑22:00 时过境迁

夜阑22:00场 时过境迁 by:coldallea

上一棒:@我没有用户名94(高三失踪版) 

活动圆满完成!感谢各位的付出与陪伴!


鹰鸦-时过境迁  by:Coldallea.

预警:列车,时间混乱有

 Summary:列车驶过之后

 Aldous.Vanderboom.

梦的幻觉出现在列车驶过之后,命名为你的记忆在轨迹对岸的站台挥手。鬼使神差地,Jakob选择去售票口买下两张通往加尔多斯的单程票,一张寄往过去与指尖的温存,单程的注脚是擦肩而过不再回头。 Jakob,你为何踏上这条不归路?

你将旅途描述为一场对骸骨的吻别,你用那支纸做的玫瑰当作简单而深重的再见。Jakob用手将棕色的西装抚平,抬眸却是那个路过心上的黑发少年。

眸间的温和将时钟融化成乳酪,在列车启程后时光倒流。

"Jakob?"

鸦羽般的黑发掩住少年的脸庞,一双明亮如夜空的眼眸躲在幕后扑朔。他惊讶于眼前的少年唤出他的名字,而对方的回答是行李箱上的名片与不失礼貌的笑。

一个擅长观察的孩子,Jakob心想。

他看着少年的眼眸,深邃如故乡的死湖,而他将溺死在少年的眼眸里。

 Jakob知道自己棕红的瞳孔也将映在那片死湖,就像路径隧道时列车摇曳的灯。

不失时宜的鸣笛,过去不过是此时此刻的重演。

Jakob在脑海里勾勒列车鸣笛时喷出的烟--像Aldous第一次抽烟时的吞云吐雾。

当然,他的咳嗽声嘈杂如列车的鸣笛,Jakob看着他逞强地叼住那根万宝路,直至那星忽明忽灭的火光与Jakob的心跳同频。

该死,也许是Jakob的想象过于真实,在昏暗的列车尽头,光明亮青年瘦削的脸庞,幽幽地闪烁在那双黑宝石的眸子。

星空,在梦里铺天盖地璀璨夺目的星空。

只可惜太远,真得太远,看不真切。

Jakob想靠得近些,好亲吻那片轻盈的睫羽。唇间的甜蜜悬在长长的睫毛上,就像水滴。然后一动,微微地--几乎不可察觉--一动,一下就滴了下去,落在Jakob心里,激起一汪涟漪。

迈出步子,而此时Jakob才意识到他们离得那么远,迈不过是短短几步的黑暗,深得可以装下人生的过路与死生离别。

Jakob握紧手中的票,一张寄往过去,一张所属不知归期。

列车驶出隧道,昏黄的灯抹开晨曦的光,夜的尽头,黑暗与火光的梦境顿消。

逝去是过去的旅途,何人的风景不曾在心上驻留。

古希腊哲人的“追逐路途的目标时,也不要忘了路上的风景”,Jakob用相机记录下的雪景作为穿梭时空的回答。

其实本就没有目标的——旅途的终点站绕回到过去。

而Jakob亦无心去探究这番结论的缘由,车窗外是大自然给予的另一番震撼。

雪,吞噬了周遭的一切声响,此时如圣女般莅临Jakob的眼前,在列车驶过阴暗的隧道后,这是晨曦带给旅人的绚丽。

后者有些埋怨自己过早将生命的一切标注上爱人的名姓,在纷雪中他看到的是两个少年——一个裹着老旧的黑色大衣,一个套着大地色——身影重叠,记忆交织。

他们在滑雪,这是毋庸置疑的,毕竟其中一个当事人所属是他的名号。只是以第三者的视角观摩着实有些奇怪。

不,那不是原来的记忆,而你只是狡猾地用属于过去的胶卷轻轻地覆盖上此时此刻的真实罢了。

小孩子的把戏,用来欺骗自己这份感情从未远去,不是吗?

真相被无情地戳穿,却再也无法阻拦那份情感决堤涌上心头。也许只是希望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哪怕只是自己骗自己也好,瞬间的记忆重叠时光交织也罢。

人类真是一种可悲的生物,三言两语就妄图掩盖起自己疯长的感情。

雪地上划开深色的痕迹,一圈一圈就像狠狠地在纸上刻下你的名字,一笔一笔认真地嵌进自己的心里。直到划开那一颗心脏的模样,圈起了是谁的改变或是守旧。

雪地里倒在心脏之上的少年——而Jakob知道那不过是自己的妄想——黑头发的少年系着红围巾,那个固执的守旧先生是不会这么做的。

显然他出神太久了,一旁等候已久的服务生选择留下一句谢谢然后离去。幸好同一个卧铺的旅人为他点了一杯咖啡,加了方糖,若雪又降。

抬头,是盏灯的色调混了月的黄昏,行李箱上用花体写上的“Jakob”,眼前的黑发少年。

“你好啊,守旧先生。”

对方仍是穿着那件老套的黑色大衣,或者与其说仍是,不如是这是第一次见面定格的胶卷显性在此时。

Jakob用轻佻的话题挑起对方的注意,话刚出口才这句调侃也可以加上他的名号。

“你也不是吗?另一个守旧先生。”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又死回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